鞍山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鞍山车辆交通 > 鞍山车主办事 > 鞍山机动车临时牌照办理指南(条件+材料)
鞍山机动车临时牌照办理指南(条件+材料)
2023-11-25 15:07【我要纠错】

【导语】:鞍山机动车临时牌照办理可携带相关材料至鞍山市公安局交通安全管理局车辆管理所进行申请办理。

  申请条件

  机动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需要临时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车辆管理所申领临时行驶车号牌:

  (一)未销售的;

  (二)购买、调拨、赠予等方式获得机动车后尚未注册登记的;

  (三)新车出口销售的;

  (四)进行科研、定型试验的;

  (五)因轴荷、总质量、外廓尺寸超出国家标准不予办理注册登记的特型机动车。

  申请材料

  1.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核对原件)

  2.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3.未出售的机动车、因轴荷、总质量、外廓尺寸超出国家标准不予办理注册登记的特型机动车还应当提交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者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

  4.购买、调拨、赠予等方式获得机动车后尚未注册登记的,还应当提交机动车来历证明,以及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者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

  5.购买、调拨、赠予等方式获得机动车后尚未注册登记的,还应当提交机动车来历证明,以及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者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

  6.新车出口销售的还应当提交机动车制造厂出具的安全技术检验证明以及机动车出口证明

  7.进行科研、定型试验的还应当提交书面申请,以及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或者机动车制造厂出具的安全技术检验证明

  办理流程

  

  承诺时限:1个工作日

  受理机构:鞍山市公安局交通安全管理局车辆管理所

  办理查询:咨询电话:0412-2911333;窗口咨询地址:辽宁省鞍山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鞍旗路9号车辆管理所服务大厅一号服大厅2-10号窗口。

  办理地点:辽宁省鞍山市经济开发区 安旗路9号鞍山市公安局交通安全管理局车辆管理所 1号大厅2-10号窗口

  工作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3:00-17:00(中午延时服务、节假日预约服务)

  网办地址:点击进入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鞍山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交通】可获机动车和本地二手车过户预选和补换号牌申请、机动车驾驶证申领等关联信息。

手机访问 鞍山本地宝首页

  • 鞍山申请临时机动车号牌指南(线下)

    鞍山申请临时机动车号牌窗口办事指南,所需材料、办理流程、办事地点等相关信息详见正文。

  • 鞍山临时身份证办理地址(汇总)

    鞍山市临时身份证业务应前往各区县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综合窗口进行办理,具体办理指南,详见正文。

  • 海城市临时身份证去哪办?(地址电话+所需材料)

    鞍山市海城市办理临时身份证可至鞍山市海城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申请办理,详细地址及办理流程见正文。

  • 岫岩县临时身份证去哪办?(地址电话+所需材料)

    鞍山市岫岩县办理临时身份证可至鞍山市岫岩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申请办理,详细地址及办理流程见正文。

  • 台安县临时身份证去哪办?(地址电话+所需材料)

    鞍山市台安县办理临时身份证可至鞍山市台安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申请办理,详细地址及办理流程见正文。

  • 经开区临时身份证去哪办?(地址电话+所需材料)

    鞍山市经开区办理临时身份证可至鞍山市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申请办理,详细地址及办理流程见正文。

  • 高新区临时身份证去哪办?(地址电话+所需材料)

    鞍山市高新区办理临时身份证可至鞍山市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申请办理,详细地址及办理流程见正文。

  • 千山区临时身份证去哪办?(地址电话+所需材料)

    鞍山市千山区办理临时身份证可至鞍山市千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申请办理,详细地址及办理流程见正文。

  • 立山区区临时身份证去哪办?(地址电话+所需材料)

    鞍山市立山区办理临时身份证可至鞍山市立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申请办理,详细地址及办理流程见正文。

  • 铁西区临时身份证去哪办?(地址电话+所需材料)

    鞍山市铁西区办理临时身份证可至鞍山市铁西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申请办理,详细地址及办理流程见正文。

  • 铁东区临时身份证去哪办?(地址电话+所需材料)

    鞍山市铁东区临时身份证受理机构分别是鞍山市铁东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和鞍山市铁东区政务服务中心(千景)公安窗口,详细办理流程见正文。

  • 12306线上申请临时身份证明指南(申请步骤+使用范围)

    电子身份证明可在铁路12306进行线上申请,在实行电子客票的车站和列车使用(车站窗口、验检票、列车服务),详细申请步骤见正文。

  • 热门推荐